close

cover  

終於又盼到機會吃皮耶了!!為了幫阿比慶生,所以我們又可以冠冕堂皇吃大餐。而且吃完下午又去看了期待已久的限制級電影---"熊麻吉"!果真是一部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都兒童不宜的片阿XD!

我有發現皮耶的菜單有有一點點小變動,不過因為要吃大餐太開心,就忘記拍一下MENU....。Anyway(沉寂後瞬間熱絡),快點進入正題吧!!!迫不及待秀一下這次的餐點啦!!

一樣是從現烤手工麵包與湯品先上,接著是莎拉與主餐前的爽口冰沙,再來是重頭戲主餐與飯後甜點飲料!

這次的湯品跟冬天的濃湯不一樣,主廚好像怕大家夏天熱到沒胃口,所以把湯變得很清爽。裏頭有當季的筍子與其他根莖類蔬菜,另外超大方地加了好多蛤蠣,與蔬菜的甜味結合之後,爽口的湯頭硬是顯現非常強烈的鮮甜。我喜歡這種異國料理加入當地季節性食材的概念,讓料理變得更美味也更有無限可能。(但我不太欣賞無國界料理...,目前沒吃過成功的,只覺得不倫不類,很容易心情大壞。)小圓麵包真是可愛(),不過很久以前初次造訪時,餐館有把迷迭香(?)還是甚麼香料揉入麵團,現在應該也是有加,可是顆粒小很多,都看不出來。我比較想念當初的風味!這次麵包我就外帶,因為我很怕之後的主餐吃不下,就太可惜溜!!

湯品與麵包

我分不太清楚小卷/軟絲/花枝,姑且稱這個為軟絲好了XD,搭配鯷魚醬汁(我的愛)真的好開胃,原本鮮少吃的蘿蔓生菜也因為有了鯷魚醬汁,我吃了不少!另外的煙燻鮭魚沙拉也是經典阿,鮭魚不會太鹹或者太淡,太淡的味道通常會有"驚驚"的感覺,肉質的口感也很好,好想直接order一整盤大嚼喔(有道哩,下次問老闆)!在PAUL吃整盤煙燻鮭魚佐的是酸豆與檸檬汁,這邊的是水果為底的醬汁,不同風格,但卻都是超棒的味道!現在才看到忘了幫煙燻鮭魚沙拉改名子,甲拍謝(其實是懶惰...)。

沙拉

中間有一道葡萄現打的冰砂我沒介紹,他算是為了主餐上來前,為大家清清味覺的小冰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之前也有寫過了,這次就不贅言(是懶惰...)!

每次跟阿比在點餐時都會呈現拉鋸的心理戰,我們都好愛這道主菜,很想點兩份一樣的,但又擔心錯失其他的美味,如此煎熬的心理路程,每每折磨的我們不成人形(亂講XD)。這次稍微有變更的菜單就是這個主餐啦,以前是爐烤美國霜降牛排襯田螺焗香草奶油,這次來換成了美國自然牛喔,另外田螺也沒了,不過一就是好吃的蘑菇醬。味道上除了少了青醬口味的田螺之外,我覺得都一樣溜,五分熟的牛搭上濃郁蘑菇醬汁,還是那麼的好吃,那麼的juicy,那麼的不想與阿比分享(XD~沒有啦~~~~)。一旁的薯泥與襯底的杏鮑菇也都好好吃>.<!!總之,這是一道好吃到會花枝亂顫、鼻孔撐大的佳餚!

雖然現在美國牛搞得人心惶惶,在點餐當下也不太懂所謂的"自然牛"是甚麼,但是皮耶小館給我很安心的感覺,所以二話不說還是點了。結帳時有稍微詢問甚麼是自然牛,服務生很親切的告訴我這是代表牛隻有經過認證,從小就吃甜然穀物長大,沒有施打"屋ㄝ某ㄝ",很天然又健康!另外餐點擺盤很可愛,顏色搭配的很讓人食指大動,還有個俏皮小草菇"歪邀~"的在一旁!(因為忘記拍menu,忘記這道主餐的正確名稱,只好自己取名~)

牛

通常吃大餐時,肉以外的東西不會是我的選擇範圍,但這是很勇敢的我們嘗試了鮭魚排。我發現瘦子比較愛點魚排,這道就是阿比一開始有提議的,果真瘦子的飲食就是有瘦子的風範,胖子每次都只想殺紅眼的大口吃肉啊Orz!!擺盤仍舊是非常引人入勝,一旁的紅酒醋還有層層疊疊的青醬薯泥與橘粉紅鮭魚,點綴上幾縷洋蔥細絲,主廚你很認真喔~~。鮭魚煎的剛好,吃的到肉的鮮美與魚油脂的香味,可是整體的味道是偏淡的,導致我會覺得有種味覺混濁的感受(拍謝,吃重鹹)。跟阿比吃到一辦交換時,我還是一直偷挖牛肉的薯泥沾醬汁解饞XD。

不過喜歡吃魚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鮭魚,但我只是個嗜肉小胖子,所以我還是比較衷意我的自然牛囉!
主餐鮭魚

這個烤布丁也是介紹過的,不過它的美味為他博得一個版面!上面焦焦脆脆的糖粒還有濃郁順口的布丁,挖起來時還可以明顯看見超多香草莢的黑點點,心靈與味覺都獲得極大滿足感!

布丁  

不過皮耶小館附近實在是超級難找停車位的,剛好又大中午去,頂著大太陽從停車的地方走到餐館實在是個酷刑!除此之外,我沒甚麼好抱怨的了!

直接由舊文複製貼上的餐館訊息

皮耶小館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2巷1弄1-10號  /  04-263106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