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早早為周末規畫了美食與藝文之旅,達利展人擠人,不得動彈讓人很失望。在夏天裡擠得水洩不通是很恐怖的事情,還好展廳的氣味沒有嚇人。又,常常大家的臉都快要貼到作品上了,感覺不是那麼好。但即使沒能好好觀賞,還是受到這位鬼才大師的震撼,隨手一張畫作都讓人驚嘆不已。大師的招牌翹鬍子也有成為展場賣的紀念品之一,阿比買了翹鬍子項鍊送我,自己則是買了翹鬍子書籤。

晚餐預訂了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先前看了康熙來了劉真的介紹,隔天要預訂時已經滿到遙遠的某月某天了,這次為了美食就捨棄打折下午茶時段,預訂了晚餐。該集節目中有兩大爆點---先知鴨與脆皮叉燒,訂位時接線人員有事先詢問是否要預約這兩道菜,雖然先知鴨很有名,可是我跟阿比都嘴癢得想先大口咬脆皮燒賣,而且我也擔心一整隻鴨子根本不是我們能吃完的。

MENY  

君品飯店很美,餐廳氣氛也很好,包廂雖設在整個空間的中間,但運用透明的玻璃做隔間,不會顯得空間被分割而侷促。(圖片中服務人員在包廂中走動,戴高帽的廚師應該是親自在為客人處理整枝送上的先知鴨)

包廂 

一坐下馬上就上餐前醋開胃,入喉有點刺激但不至於討厭,阿比將整杯秒殺,只好奉上我的拍照用。

餐前醋 

我們先選了普洱茶,很快地送上且下方有小蠟燭保溫,服務員斟滿後也會不時注意我們的杯內是否空了。

普洱茶 

清炒豆苗

不再菜單上,但是服務員有告知。菜送上來馬上傻眼,我以為是A菜...頭一次在餐廳看到豆苗是炒到葉子過爛導致葉子都含油,或許真的有這種做法,但是我不欣賞。現在可能不是豆苗的季節,梗有點老。媽媽上市場選的豆苗可都是還沒到最成熟就摘的,快火炒後非常爽脆可口。阿比倒是沒甚麼感覺,吃得很開心。

豆苗 

南瓜海皇羹

阿比想點湯,我們在燕窩海皇羹還有這道之間抉擇,服務人員推薦南瓜口味的。湯本身有鮮度也有南瓜的清甜味,不過湯裡有幾隻蝦子過老吃起來也不是新鮮的味道是敗筆,但也有一兩隻蝦仁是新鮮的嫩的。我們的感想是沒必要點這道湯。

南瓜海鮮湯  

脆皮叉燒

今天的重頭戲,真的有脆脆的,因為有刷糖下去烤,不過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太甜。肉質選得極好,精挑細選的松阪豬,飄著淡淡的叉燒味,入口後油脂就化在嘴裡,有一點點彈性與很多的軟嫩。兩人單吃分食到最後有點怕,應該配碗飯的!我不懂叉燒的學問,但我總覺得這道菜的功勞是豬仔與廚師各半,肉質好即使沒有太多的料理也很好吃。

叉燒 

豉油王牛柳絲炒麵

我們好愛豉油炒麵,京星的糖朝的,到哪都想點來吃。但這道不太受我們歡迎,一人吃一小碗就放棄了,熱呼呼上桌時我覺得還不錯,麵也不會過硬,但感覺醬油下的不夠多,牛肉絲也吃不到味道。冷掉時少了醬油的味道,只剩下油油的口感。

炒麵 

貴妃蚌燒賣

中間等了好大一下子,終於又上了菜。菜名聽起來很威,但是菜本身不貴妃,很可愛倒是。大大的蛤蠣被燒賣料撐得圓滾滾,裏頭有蝦子,鮮度很夠,算是好吃吧,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喜愛,可能是已經飽了。

貴妃蛤蠣 

春風得意腸

到了這一道我已經一點都得意不起來,油、膩與飽的感覺已經連普洱茶都壓不住了。拚了老命吃了一口春風得意腸,過重的白韭菜味道瞬間沖襲我的所有感官,非常不舒服,默默的把咬了一口的粉腸推給阿比善後,當下又飽又膩實在春風得意不起來。但中肯來說,愛吃韭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因為口感非常豐富,外層的粉腸不會軟爛,油條也還吃得出來脆度,還有蝦子與白韭菜,是道用心的料理。

春風得意捲 

楊枝甘露

以前聽到關於女生有兩個胃,一個是裝甜點的說法時,我都嗤之以鼻。不過近年來漸漸的,我的甜點胃似乎終於長出來了,這道甜湯上來時,瞬間忘記上一秒痛苦的飽膩,馬上撲了上去。這道楊枝甘露跟在香港吃得很像,不過在香港有吃到比較清爽裏頭有芒果的,這倒是沒有芒果丁在裡面,但冰淇淋好像是芒果口味的。可以吃到久違的楊枝甘露,我跟阿比都好開心!好吃!

楊枝甘露  

奶皇流沙包

這道雖然是甜點,但在開始就有告知服務生可以先上,雖然如此,還是最後一道才上來。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在我愛上港式飲茶短短的一兩年光陰裡,這道流沙包是最銷魂的!管他飽不飽,我硬是吃了一個半。

奶皇包 

扳開包子,熱呼呼的金黃流沙流瀉而下,非常令人食指大動。鹹蛋黃、奶油與糖的奶皇餡鹹甜適中,還有香嫩但不爛的包子皮,吃進嘴裡覺得包子好溫柔喔,硬漢的心都要變柔軟了。我願意將這餐的第一名寶座給奶皇流沙包!

奶皇包斷面  

為了奶皇流沙包,我會再回來的!

 

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電話::(02) 2181-9999

午餐:11:30-14:30   午茶:14:45~16:30  晚餐:18:00~22:00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