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情人節(謎之音:幌子,你只是愛吃...),就再度來到了位於東海藝術街後頭的皮耶小館。

之前就吃過一次了~可是不同的是上次沒看到他們的兩隻貓咪~還有 上次點的牛排比較成功~

就從第一次去吃的經驗來說起吧~

        當天小胖子點的是他們的油封鴨腿~這也是我明查暗訪了一些別人的心得之下決定點的主菜~ 阿B子點的則是有牛排有田螺的那道主菜~(菜名沒特別記)~
沙拉則是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鯷魚醬加上蔬菜跟雞肉~另外一種則是煙燻鮭魚+水果+水果優格醬料吧~
因為小胖子不愛生菜~就決定捨棄很想試試看的鯷魚醬~反正我也想試試看煙燻鮭魚~
可是整體吃完 我比較愛鯷魚醬那道沙拉~因為鯷魚醬果然沒讓我失望~有種愛吃臭豆腐(or榴槤)的人才會懂得那種對於味道的執著!
可是他們的煙燻鮭魚真的也很不錯啦!!不錯的程度是會讓我想要學棕熊豪邁大啃一整隻!! 煙燻加上淡淡的鹹味還有細嫩的口感會慢慢的竄入鼻腔那種,
他搭配的水果醬也有提味到~


        至於鯷魚醬加雞肉~就是很愛那個味道~屬於重口味的小胖子本來就會愛的口味~雞肉雖然是水煮的~可是沒有"澀澀的"~
差點忘記濃湯~就是南瓜濃湯~料用的很實在~舌尖也感受的到南瓜的纖維喔~可是如果當天我是很想吃鹹的心情,就不會太喜歡這道微甜的濃湯啦!!

這次第二次去,就拿它來沾香草(應該是迷迭香?)麵包吃,就還不錯啦~~沒特別驚艷,可是算是出色了! 但是抹麵包的奶油我就很不愛,因為有我討厭的奶味~@@~

小胖子討厭奶味,超愛鹹食,自己都會不禁的想當還是小胖嬰兒時是怎麼活過來的。 不過因為有濃湯沾,所以就不計較這奶油啦~

        再來就是在上主餐前會有一小杯開味順便清味覺的小果汁,用小小的高腳杯裝著~胡蘿蔔顏色的果汁,
喝起來就像是媽媽會用貴夫人果汁機榨果汁的味道~ 微微偏酸~第一次喝不喜歡~第二次又喝到覺得也還可以接受~反正就當作是迎接主菜的儀式啦~

 
       再來是主菜油封鴨腿~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期待,沒有想像中的令我驚豔~就是煮得很軟嫩,可是味道很"濃濁"!!是的!就是"濃濁"的味道,

就是吃的時候肉味跟醬料的味道融在一起是很重的味道,可是卻沒甚麼記憶點,也吃不到鴨肉味~
還有放一起的馬鈴薯泥等, 心裡一面想說 這就是法式料理的大人味嗎?一面也就迷迷糊糊的吃完了~


       至於阿B子的牛排與田螺主菜~ 我覺得很大人味~因為有加紅酒~ 肉入口的噴汁先是微苦~接著肉汁就會爆開一股牛肉的甜味加紅酒的微苦味一起充滿味蕾。
 一開始有點被大人味(紅酒味)嚇到~但是之後就會置身在天堂打滾~就是這種感覺~!! 至於田螺~我忘記了~可是阿B子說不出色~整個被牛排搶走風采啦~

我覺得這道主菜的牛排雖然沒有茹絲葵貴~可是吃起來的開心程度不輸茹絲葵耶!! 因為茹絲葵就真的給他只有一塊很單純的肉,加上又是三分熟~沒有噴汁噴得那麼多的感覺~
不過茹絲葵還是很棒的啦~只是有種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飽的感覺~@@
        最後是他的甜點~之前google過很多人推他的烤布丁~小胖子當然不會放過啦~果然很好吃~好吃好吃的程度大於茹絲葵的烤布丁~
因為茹絲葵的好甜~可是茹絲葵的可以看到香草莢的黑黑的遺跡~也很棒啦! 皮耶小館的烤布丁讓我很欣賞~因為上層脆脆的焦糖配上他的布丁很棒~
甜度我覺得不錯 但是阿B子就覺得太甜~ 依此類推,茹絲葵的香草布丁他一定是覺得甜到**(消音&自行想像)了(謎之音:當時還不是都小胖子吃完的)!
這次阿B子選的甜點是咖啡口味的烤布丁,也不錯,可是原味還是勝!!而且這次阿B子的甜甜也是幾乎都小胖子接收的(竊笑得意中)!!


        接著接著~~進入到第二次的皮耶小館經歷啦!! 這次就一直記得上次某個沙拉很好吃,心裡想說一定要點來吃阿~~
結果小胖子鬼打牆的,竟然又點的燻鮭魚~~~~天阿~~~~超想強迫阿B子跟我換的~~ 結果阿B子說分我吃就好啦~~~讓我帶著些許的遺憾~~
不過煙燻鮭魚還是很好吃,讓我馬上忘記點錯的悲哀(謎之音:...)。 而且我也吃了阿B子很多的沙拉 哈哈哈哈哈!!!(得意到想打滾)

        接著直接進入主菜啦~~這次我們一直在鬼打牆~~想說 怎麼沒看到上次吃的牛排ㄋ~~就點了八百多的那個牛排主餐~ 然後小胖子點了他的雞腿排主餐~
牛肉上來時候我就發現肉沒有上次厚! 吃了一口 味道跟上次差不多可是沒那麼噴汁!! 他旁邊還有附上海鹽(吧?)跟羅勒醬~ 可是我覺得整體的經驗度略遜上次五百多的牛排@@!!
後來看到別桌情侶點我想吃的那道牛排差點忌妒死...Orz!
說到別桌情侶~那對情侶的男生先點了一盤義大利麵吃完後,我還想說 天阿女生的菜也上太慢了吧!! 男生的麵都掃光了說~~~
結果~~~竟然那只是她男友的開胃菜~~接著男生又吃了一個烤羊排的主餐 女生吃我想吃的牛排主餐@@ 怎麼那麼會吃!!真好!!
跟瘦不拉嘰食量又小不拉嘰的阿B子比起來~~好希望阿B子的食量也那麼大~~ 還好小胖子臉皮很厚~不然每次都吃比食量小的阿B子多,不就要害羞到躲到桌子下面了~
 
我在想上次吃的牛排應該是菲力 這次點錯的應該是紐約~~ 所以 記得要吃菲力啊!!

        接著是我點的雞腿排~~第一口吃下去的心情是又喜又難過的~~
 一喜是因為當時餓了~超超超超超想吃肉的!!!所以吃到軟嫩又有微微酥皮的雞腿當然是開心~~
接著是難過~~因為雞腿排的味道吃起來就像上次吃的油封鴨腿一樣,帶著沒有記憶點的"濃濁"味道!! SO~~下次也不會想點啦~~因為吃到一半都會覺得有膩到喔!!
可是論口感,的確是很不錯!!
        不過因為皮耶小館的外觀跟內部裝潢都挺有味道!!而且他們有兩隻可愛貓咪!!所以有機會我還是會去啦!!
 
        所以整體來說~皮耶小館可以到達7分的水準(小胖子米其林盃的總分有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