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n次來吃皮耶小館了,好開心!!身旁有親友經由介紹來吃,但是都沒有像我這樣瘋狂的喜愛皮耶小館~推斷是因為點的東西不一樣。但是每次來皮耶我想吃的都是那幾樣(幾乎是一樣的),沒有吃到會很不滿足無法接受,所以要吃到新菜色實在很困難,畢竟胃只有一個!除了好吃的菜色,皮耶小館的外觀跟裝潢與整體氣氛也都深得我心。外頭有個種滿各式香草的花園照料得很好(每次看到生氣勃勃的迷迭香都覺得店家很厲害~),無論何時都是綠意盎然,充滿可愛的植物。餐館裡面的牆面是淡黃色,加上溫暖黃光,還有別緻的燈飾跟裝飾壁爐,整個好異國風。另外有許多小裝飾會放在窗櫺上,隨著聖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很有過節的感覺喔!他們的椅套也很可愛,小花小點點的,走的是溫馨風。

(窗櫺上可愛的小裝飾,陣陣微風從窗外拂進)

   

   也許是地點比較偏遠的關係,他沒有公益路上那些過於商業化的餐廳那樣的擁擠,反而多了一份悠閒的氛圍。服務人員也不走匆忙風格,講話都輕聲細語很優雅,每次一走進去就覺得很安靜很舒服,整個人沉浸在諾拉瓊斯的音樂裡。晴天的傍晚時,會有陣陣涼風從窗外吹拂進來,不需要空調就很舒服了。雨天時也可以看到小花園中的植物因為雨水的洗滌而更顯清爽翠綠!唯一的問題就是必須快點將食物在還有熱度的時候吃光XD

    再來要說到他們的食物了(~我的口水無法控制!),每次來必點就是爐烤美國霜降牛排6oz襯田螺焗香草奶油”(我無法跟大家說我為了打完這道菜名流了多少口水….Orz…)。這道菜很推薦給吃牛的肉食性同好,牛肉非常的多汁,佐上一點鹽就很銷魂了!不過我到現在也都還不清楚他的牛肉有沒有先稍微用酒醃漬過,因為我跟阿比都有這種感覺,只知道每次嘴裡充滿牛肉汁時都讓我的幸福感破表。旁邊的田螺很軟嫩很入味(都是羅勒味~我愛羅勒~~),馬鈴薯泥很滑順清甜!

(爐烤美國霜降牛排6oz襯田螺焗香草奶油)

  

   阿比的主餐是香煎美國頂級(Prime)沙朗10oz佐紅酒醬汁,如果沒有記錯,這是新的菜色,有好一陣子沒有造訪了,發現新菜色很開心,尤其是想要大口吃肉的阿比!!雖然價格不菲,但基於對皮耶廚藝的信心和比起茹絲葵實在是太便宜的想法下,就鼓勵阿比點啦!果然也是好吃到幸福感破表!!加上紅酒醬汁整個偏向大人味好有fu(亂顫中~)。旁邊雖然有肥肉,但是切一些搭著瘦肉部份吃超順口!整體的感受就是濃郁、豐富與滿足。另外一旁也有一樣的薯泥與杏鮑菇丁,也是每賣~每賣~!!

(香煎美國頂級(Prime)沙朗10oz)

   

   因為餐點都有搭配套餐,所以有麵包、湯、沙拉、開胃小品、飲料以及甜點喔!!每次都吃超級飽的。湯的部分好像每次都是南瓜濃湯,但是從以前喝到現在每次都有些微不同哩!!這次覺得有點不夠鹹(重鹹患者),但是口感和香味還是很棒。搭配剛烤好的超可愛麵包一起吃超暖胃的,不過我都不敢在麵包部分放肆,畢竟我的胃是拿來放肉的,哈。

 (可愛小麵包與南瓜濃湯)


   沙拉部分也是我的愛!!這次的沙拉菜單也有一點小變動,這道油醋軟絲番茄Mozzarella蘿蔓生菜,之前吃過原本是放雞肉,現在用油醋軟絲來代替,廚師把軟絲醃漬的好美味好軟嫩,再加上我原本就很愛番茄跟軟軟的Mozzarella起司做成的前菜,更感動的是一旁的鯷魚醬汁,美味指數直接飆到傑克的仙豆最高點XD!

(因為之道沙拉好吃,一實失心瘋來不及拍照...)

   

   另外一道沙拉是煙燻鮭魚水果沙拉,也是我的愛。煙燻鮭魚好好吃,每次到好事多都很想買一包回家大口吃,很粗曠那種fu(想像北海小英雄的爸爸)。但這道沙拉在水果的甜味的襯托下,反而變得很細緻的味道。北海都不北海了!因為兩道沙拉我跟阿比都很愛,我們每次都會各點一種互相分享,因為實在難以取捨呀。

   沙拉跟主菜中間會來的開胃小冰沙,這次是葡萄口味的,酸酸甜甜透心涼,讓你的味覺清新一下,準備迎接彭湃的主菜這樣。每次我都是小口的喝,甚至主菜來了都還沒喝完,但是豪邁的阿比都是兩、三口就飲盡了

 

   餐後的甜點部分,我每次也都只有一個選擇(阿比有時候會選其他的),就是法式香草烤布丁。這次也有小驚喜,之前我沒有印象有看到黑黑的香草,這次則是密布在布丁裡,好香、好濃、好滑順,搭配上面脆脆的焦糖,為整個晚餐畫下超級完美可愛的句點!話說他的布丁可以另外購買,有機會可以買個幾顆來送人。

(黑黑的香草真棒!!雖然猛然一看有點毛~哈。)

 

   飲料我沒有喝很多,因為已經飽到天靈蓋的了。通常台灣的餐廳只要是點套餐不想加錢,飲料不脫那幾種,皮耶小館沒有加價的飲料,只有隨套餐搭配的飲料,這次點的水果茶跟咖啡都很實在!不過實在太撐了,只能淺嚐味道。餐廳另外有提供酒類給客人佐餐使用,不過礙於要開車,每次都不能點,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哩!!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again

 皮耶小館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211-10  /  04-26310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