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遠百的來臨,讓一直在台中處於不敗霸主地位的新光三越很是緊張,又是內部重新裝潢與增加新東西,另外還要留住一些好品牌求去,應該費了不少心思吧。身為消費者的我們當然是樂見其成,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大張旗鼓的網羅了少女們的最愛Dazzling Cafe',尚未去吃過他們最有名的吐司,一來聽說很難排,二來還沒有任何的衝動以及慾望,想到那麼大個甜食實在是有壓力。此外還有另一個秘密武器,就是之前在台北無緣吃到的百年經典老店Paul---一家創立於1889年的麵包店,堅持用料實在並以耗時費工的古法烘培出各式麵包,因為有代代相傳的堅持,才讓我們在時間、空間大不相同的今天能邂逅他。雖然不是麵包魂護者甜點迷,但是在過年期間跑去吃了兩次哩,看我的介紹吧。

 

一訪:

他們在台灣目前有三家店,分別落座於仁愛圓環、信義A9,再來就是台中新光三越了。台中店的內裝非常典雅舒適,除了店內溫暖的燈光之外,也有大面窗戶引進了外邊台中溫暖的冬陽,下面照片中這種角落真溫馨。這天點的是他們的下午茶組合---巴黎的異想世界,包含了一份任選甜點加上兩顆珍珠糖粒小泡芙和飲料。我們點的甜點是普羅旺斯覆盆子塔,他的外型好可愛,圓圓的覆盆子推疊,閃耀著"吃我!吃我!"的訊息!飲料部分則交由紅茶達人阿比選了大吉嶺。

照片(2).JPG  照片(5).JPG  照片(18).JPG 

 

普羅旺斯覆盆子塔很快就上來啦,鮮豔的苺果真的可愛又討喜,搭配一旁酥脆的塔皮吃非常棒。我是個討厭塔皮的人,即使知道塔皮本身是好吃的但只要想到乾乾的口感我就先入為主的寧願不吃,像是天母吃吃看乳酪蛋糕的底座,其實就是消化餅那種感覺,但就是不會去吃他,大概就像某些狗散步會故意繞過水溝蓋是一樣的道理吧(奇妙的比喻)。但是這個普羅旺斯覆盆子塔的塔皮香味與甜味都不會太厚重到搶去了內餡的風味,反而更能襯托餡料的美味。令外塔中還有卡士達,更是把塔皮與覆盆苺融合的大功臣,降低的塔皮乾乾的口感,帶來滑順的感覺。

照片(17).JPG  照片.JPG

 

再來是這兩顆珍珠糖粒小泡芙,我把它們定義為---想要讓有點貴的下午茶感覺比較划算的配角。一開始超沒把它們放在眼裡的,不過吃下去的滋味到也是不錯。珍珠糖粒應該是蛋白糖霜吧我在猜,當中沒有內餡,但是泡芙本身的味道很不錯,淡淡的麵香還有一絲甜甜的滋味,剛好搭配脆脆的珍珠糖粒。深色的是巧克力,淺色的是原味這樣。

照片(3).JPG  

 

大吉嶺喝起來也不錯,不顧我實在沒有啥慧根,一壺大概是三杯左右的量(他們杯子還算大)。

照片(12).JPG  

 

另外下面這個很搶手的---草莓1001頁千層派是請酸酸幫我搶的(在此感謝酸媽請客~),話說她剛開門時就來搶囉,我們喝下午茶當時已經被搶光了。這個我外帶回家跟爸媽分享,好吃是好吃,但是給我的驚豔感竟然比不上agnes b. cafe的焦糖千層,唯一贏過的地方應該是他比較好切開XD(真的是他們的獨家技術喔!)。跟Lillian交換心得後他也覺得agnes b. cafe的贏了,接下來就等agnes b. cafe來台中啦!!

P.S.照面中裝在盒子哩,其實盒子外觀很美!!附上黑色叉子吃起來也是很有FU!

照片(16).JPG  

 

今天消費有送了一張草莓1001頁千層派的折價券,可以在3/2正式開幕當天使用~原價225,優惠價199這樣。

 


二訪:

真害羞,過兩天我們又來了,於是這次換試他們的鹹點。在menu法國媽媽的家常料理中我們挑了巴黎蘑菇蛋法式煎餅套餐,套餐的飲料依舊是大吉嶺XD,另外也點了第一次看到就垂涎的大西洋燻鮭拼盤(真的很愛煙燻鮭魚)。

首先是巴黎蘑菇蛋法式煎餅套餐附的湯品,是番茄蔬菜湯,上面搭配一片烤過的麵包,吸附湯吃還不錯,保有麵包的嚼勁也吸附了湯的美味。蕃茄蔬菜湯挺好喝的,酸鹹掌握剛好,又可以吃到滿滿的蔬菜,很暖位又美味。

照片(6).JPG  

再來是大西洋燻鮭拼盤,一旁有附上麵包讓我們一起搭配食用。鮭魚上面一顆顆的是酸豆,然後還有附上檸檬片,第一口我先挑戰了不搭配麵包,單單想要滿足想大口吃煙燻鮭魚的美夢來著,酸豆與檸檬汁的確讓整體更為清爽,煙燻鮭魚也好吃不過有點偏鹹,難怪要跟著麵包一起吃。可是我覺得皮耶小館(我的愛>///<)利用水果的甜味與水果味沙拉醬搭配煙燻鮭魚反而更顯溫和好吃,以後可以試試看自己買回家弄,搭配哈密瓜類的水果,每賣每賣喔!!

照片(10).JPG   照片(4).JPG

接著是巴黎蘑菇蛋法式煎餅,上面的太陽蛋很有精神很可愛,服務人員建議把蛋弄破搭著煎餅一起吃口感更棒,我們當然從善如流囉!

官網介紹:巴黎蘑菇以奶油炒香後加入普羅旺斯香料增添風味,搭配上法國愛曼達乳酪絲,七十公克的愛曼達乳酪,所富含的鈣質約半公升牛奶的含鈣量這樣。另外蘑菇具有抗氧化、抗癌及降低膽固醇(我很需要)的功效。PAUL將這兩種餡料混合包裹在煎餅裡以入烤箱烘烤,溶化均勻的乳酪與蘑菇的香氣,是喜愛乳酪的顧客最佳的選擇。

煎餅薄薄的香香的,蘑菇很好吃,不過愛曼達乳酪絲奶味好濃,我有點驚驚的不是很習慣,後來擅自加了黑胡椒和鹽才覺得比較不害怕。一旁的沙拉的DRESSING好像有鯷魚喔,因為跟皮耶小館的那道沙拉很像,吃的挺開心,很少吃生菜吃的那麼開懷的,通常這差事都是交給阿比那隻牛的。旁邊的番茄上面灑上香料下去烤,很清爽又美味喔!!

照片(7).JPG  

 

這次的餐點沒有給我下次一定要再吃的的感受,但是因為店內氣氛很棒,服務人員又很NICE,逛街逛累了也是可以來吃吃的。畢竟他們的甜點有那麼多樣可還沒試過,另外鹹食部份下次想要吃烤克太太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

以上!

 

Paul

店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 台中新光三越2F

電話:04-225562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