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的京星港式料理,吃完午餐又繼續我們的行程,接下來要去阿比最最期待的行程---買紅茶。阿比超愛喝紅茶,對於那種可以慢慢地細細品味生活美好事物的人還有認真過生活的我人都非常的佩服與崇拜。阿比就是這種人,另外我的好友Lillian小姐也是,真的有人是人美心美又認真過生活的,世界真美好阿~~。

阿,離題了,這次阿比看重的這間歐品坊在之前就有介紹過啦,看起來非常pro,茶都是法國進口的。這家店很低調的藏身在中正紀念堂周圍,進到店裡有種到了另一個小時空的感受,溫暖的燈光驅走了冬天的濕冷,店內擺滿大罐的藍色茶葉桶與燈光下的原木呈現很協調美麗的色澤。那時候店裡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店員很專業地為阿比介紹各種茶葉,很又耐心又nice的一桶桶的打開,拿瓶蓋讓我們試聞茶葉的香味,我這個超級門外漢也跟在旁邊東聞聞西嗅嗅,想沾點懂喝茶的氣質上身。最後阿比買了法式藍伯爵茶,唉呀不過我忘記這款茶的特性了(狀態呈現海綿寶寶全身有洞的狀態,聽了甚麼進去就從其他的洞立馬飄出去...),還好他們的網頁有介紹,這是帶有紫色矢車花瓣的伯爵茶,想要呈現出法式風味中典型的巴黎色彩,以紫色矢車菊滲入茶葉中宛如巴黎貴婦人,可以加入鮮奶一起喝喔!

之後發現店內有提供茶飲餐點,就坐下來享用一下專家泡的茶了。我們點了自己買會貴桑桑所以只好店內品嘗的大吉嶺夏茶, 網頁的介紹是說大吉嶺這款夏收茶,有King of Summer 之稱,喝起來帶有平順的口感且回甘味濃,是款極內斂的大吉嶺茶。現在想想我猶如麻瓜踏入這麼專業的店喝這麼厲害的茶會不會有點浪費了,哈...。整壺茶是已經經過適當時間沖泡完拿掉茶葉才送上來,所以不會有茶葉放太久便苦澀的情況發生。除此之外又加點了一個蜂蜜口味的法式薄餅,薄薄一片但是很香,加上蜂蜜沾點鮮奶油超好入口的,很快就被KO了!在這邊喝下午茶的價格好實惠,因為我們點的薄餅好像才60元,另外大吉嶺紅茶三百左右,可是我們一人喝了3-4杯才喝完,老朋友想找個安靜的地方聊天的,這邊應該每賣。

 

照片.JPG

總覺得跨年到中正紀念堂很詭異,但是畢竟歐品坊就在中正紀念堂旁邊,所以只好去一下了,樂壞阿比了~。我則是呈現放空狀態然後被大陸客包圍,然後繼續呆滯(。..。)...,然後阿比還不小心踩了我一下,當天地都濕濕的,所以我的UGG就髒了  T.T  ....,虧我那麼小心....Orz。

DSC06421.jpg 

(阿比看到黑影就開槍,以為大忠門這邊就是正門~(攤手),不過這種仰式的角度拍得不錯(敷衍兼狗腿...))

 

接著的行程就是讓人超期待的晚餐啦,這可是這次的重頭戲(ㄟ~不是跨年嗎?!)。看了康熙來了介紹到麻奶鍋,隔天就立馬訂了位,沒想到餐廳太過搶手,Lillian想要報名卻無法將2人增加為4人。一班來說看到麻+奶可能還引不起我這麼大的興趣,因為感覺大骨熬的白湯好濃好膩,可是這個郭他們有加入了酸白菜,整個誘人指數就破表了!!等待的時候很興奮的扭來扭去超期待,餐廳的內裝很古樸可愛,有好多小物妝點得好像真的在北方的小吃店一樣,店內的牆面滿是名人的簽名,有看到我愛的美女主廚Joanna的喔>////<!!阿也有看到介紹這個鍋的趙正平啦~。店裡當天都坐滿了,不過不會感覺太壅擠,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整體挺舒服的。

DSC06465.jpg

DSC06464.jpg

(店面裝飾得很有風味)

DSC06507.jpg

(colorful的古樸小物)

 

入座後桌上就有一盤很像古早味"菜圃餅"的小餅乾,口感上也真的很像只是比較沒那麼紮實,味道也稍有不同,香香的,適合嗑瓜子閒聊時後來一片。除了原先預定的麻奶鍋,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推薦加點了西北家常麵---小蔥羊肉拌麵還有招牌菜餚---嗆肉高麗。等待的時間突然喵到窗子旁邊有兩隻姿態呈現突然剎車貌超可愛的小老虎囧著兩張臉看著我們,有夠古錐的!!

DSC06510.jpg

DSC06556.jpg

(可愛的小虎一直盯著我們吃飯,正面超可愛,可是攝影師看的角度老是跟我不同,就沒有小虎正面萌照了)

DSC06521.jpg

(可愛的小窗花,感覺旁邊應該站著綁兩條辮子穿著厚重袍子臉蛋紅撲撲的小妹妹~)

 

嗆肉高麗先上,光是聞飄出來的香味就超香的,旁邊有一小瓣檸檬店員說把枝榨在菜上更好吃,於是立馬奧立佛主廚上身,榨到一滴不剩。果真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超!級!好!吃!的!!!!(大扭~) 因為是大火快炒所以高麗菜清脆的口感都還在,不知道哪來的香味讓我們很失態的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等到小蔥羊肉拌麵上來時已經剩下半盤不到了....。我跟阿比說下次就算找朋友出來一起吃,我們也無法跟任何人分享這盤菜,想吃請自行加點XD。這整盤在麻奶鍋上桌前就清盤了,整個意猶未盡呀!

 

 DSC06528.jpg

(丟系紀逼ㄝ!!銷魂~)

 

再來是加了很多香菜的小蔥羊肉拌麵,乍看之下很像牛肉乾拌麵,吃起來也有一點點像,但是因為香料不同加上是羊肉,整個口味就更厚重,然後麵條也很來勁,讓熱愛羊肉的我們很開心。雖然看似很多香菜,但是並沒有搶到羊肉的味道,然後又因為撒了些芝麻,口感上又添了很濃郁的香味哩!!自從遇到阿比,我愛吃羊肉的基因完全覺醒,並且渾然不覺羊騷味,每次吃到好香的羊肉在陶醉時我媽都說我很恐怖,不過既然吃羊肉了本來就會有羊味,為什麼要追求沒有羊味的羊肉(攤手)。我們下次也想試試看他們的孜然羊肉串,感覺好豪邁阿~~(撫鬚)。

 DSC06529.jpg 

 

DSC06535.jpg

 

終於最後的重頭戲登場啦---蒙古麻奶鍋,別被上頭的辣椒們嚇到了,就向大家說的,湯頭真的超級溫和,溫和的酸、溫和的麻,讓你不會因為一直灌飲料解辣而一下子就飽炸了。湯裏頭有一快好大塊的豬肉,瘦肉與一點點的肥肉交疊而且煮得非常軟,把肉絲開用肉的纖維沾著湯吃真是人間美味,同時品嘗到湯的美味與肉的鮮味!!另外還有豬大腸跟白菜也都不錯~~不過我的重點全放在湯頭跟豬肉的搭配了。但是這一大鍋的份量實在是不容小覷,所以我們就打包了,還拜託店員不要再加湯了XD,只能說兩個人飽到怕了。不過隔天我帶回家裡加熱時,有點後悔應該要加湯的....。吃到最後店員來確認菜單,竟然說還有個甜點,嚇壞飽炸得我們,趕緊澄清沒有加點甜點,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因為另一位店員把別桌點的東西畫到我們的點菜單囉。再吃下去我打嗝甜點恐怕會順勢滑出來....

 

DSC06544.jpg

(那一大塊豬肉切的好豪氣,要吃的人自己要動手~~)

 DSC06548.jpg

(肥瘦相間搭配著湯頭好驚豔!!)

 DSC06550.jpg 

(高朋滿座又不顯壅擠,牆上滿滿的簽名,店員熱心又溫暖)

 

接著吃飽飯就迅速的奔回新竹準備跨年,我們開了事先到好事多買的白酒(貴33但是並沒有很愛),在跨年那一刻乾杯,看完不怎麼精彩又像刷子爆炸的煙火努力喝光不好喝的那杯白酒之後,就瞬間睡死了~~以上就是這次跨年的行程啦!!

DSC06570.jpg 

 

據說明年要到澳洲跨年,希望可以成行,不是聚焦在一棟大樓的煙火應該好看很多!!!最好時間上還能搭配到澳網的行程,那就真的很夢幻了~~嗚呼~~嗚呼呼~!!

以上!!新年快樂優~!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