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來到勤美誠品收穫很不錯,跟Lillian約了見面還有搬了幾本書回家。原本是想到三樓的eslite Tea Room一邊喝下午茶一邊聊天,不過服務人員表示沒有限制客人用餐時間所以不確定何時有位置,所以我們轉戰春水堂,過年期間所以也小等了一會兒。在詢問時從eslite Tea Room門口望進去,下午時分的陽光與舒適的裝潢讓我們都很心動,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

結果晚上在三樓書店買完書肚子剛好餓了就很"順便"地到了旁邊的eslite Tea Room用餐,下午的願望好快實現啊!餐廳很安靜,所以說話聲音要控制一下,不過這樣的安靜其實挺舒服的,加上窗外天色已暗,室內點起許多暖色的燈光,搭配黑色的牆面與大地色系傢俱的裝潢,靜謐的很舒適。吧檯後面的牆面擺著紅色的茶罐,顏色相映得很美。

勤美誠品的網頁介紹道:

 

      "從Tea Room的入口一路走到底,您將會驚訝於這個專屬於您的秘密花園。空間設計運用不同層次的綠及咖啡色,自然地將窗外的綠意延展到室內每個角落。

      法國 HEDIARD的茶香、義大利LAVAZZA的咖啡香,在空氣中交織出悠閒恣意的風情。菜色以輕食料理為主,天然的色澤、簡單的烹調,給予味蕾著實的滿足 與幸福,充滿美感的喫茶時光。"

 

簡短幾句卻很精確地描述了eslite Tea Room。

 

IMG_3510.JPG  

 

餐點部分選擇了時令海鮮大利麵還有松露奶油牛肝菌燉飯(套餐),飲料則是補差價換成了錫蘭紅茶(百年法國味HEDIARD,趕緊喝喝看)。我發現我喜歡餐廳的menu上針對每個餐點都有一段文字來敘述餐點特性,讓人可以更深刻體驗餐點的滋味。不過可能eslite Tea Room著重的是茶,所以他們只有針對此做介紹。

誠品的網站對於Hediard的介紹:

    "19世紀中(1854年),Ferdinand HEDIARD先生走遍法國各地,精蒐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異食材,在法國瑪德蓮那廣場Place de la Madeleine開設第一家精緻食材專賣店,從此成為貴族名流喜愛光顧的地方。

      商品涵蓋果醬、餅乾、巧克力、茶、咖啡、葡萄酒等種類多元。選自亞洲頂尖茶園的茶葉、使用當季水果製成的果醬、手工精製餅乾、軟糖,突顯其對於優質、精緻的訴求。"

這時不免覺得,這個世界要感謝很多人對於真善美的堅持,雖說逛這些精緻、高價位的店舖或者商品大概會讓許多人翻白眼XD。真希望台灣這樣的人也越來越多,這樣台灣的街景應該會越來越美,像國外一樣,怎麼拍都別有一番風味的。

IMG_3506.JPG

IMG_3507.JPG  

 

忘了順序如何,先介紹特別的湯。因為服務人員介紹湯時恍神了,不知道是什麼湯,乍看之下很像一般的濃湯,裡頭有西洋芹跟紅蘿蔔切丁,但是口感不太一樣,以為是馬鈴薯泥所以有點顆粒口感,後來詢問了服務人員之後才發現是沒聽過的食材,這道湯叫做---玉米籽濃湯,當中的玉米籽就是造成這道濃湯有顆粒的口感又甜甜的主要原因,但是玉米籽本身跟玉米沒有任何的關係,只是因為顏色跟風味與玉米相似而以此命名,常有人誤以為玉米籽是玉米粒裡面一顆小小的那個心,其實不是的。

IMG_3509.JPG  

 

麵包跟沙拉先後上來,沙拉搭配了很清爽的蒔蘿優格醬,不過阿比說沙拉有草味...,他通常是負責吃沙拉的牛,我對於很多生菜的沙拉向來不熱衷,所以我也不懂他閣下所謂"草味"是指甚麼。麵包的話,因為我也不是麵包迷,只能說是走有嚼勁的麵包路線吧。

IMG_3511.JPG

IMG_3512.JPG 

 

超期待的主餐終於上來啦,這盤面吃了第一口的時候有點傻眼,儼然是個熱炒店海鮮炒麵的義大利版,我以為會是茄汁的咧。不過想想義大利麵也是有清炒系列的,轉了個想法也就覺得可以接受,畢竟食材部分有新鮮,麵條都泛著海鮮的香味,味覺上也很細緻,可以感受到廚師是用心的。不過阿比不是很愛,大概不是常吃到的那種義大利麵口味吧,可是我覺得還不錯,覺得味道別有一番風味,還能一口接一口,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算是難得了。

IMG_3514.JPG 

 

另一個主餐是松露奶油牛肝菌燉飯,用了個元寶狀的盤子裝,上面有一大塊烤過撒了起司粉的杏鮑菇。飯軟硬適中(米心熟而不爛那種),香味撲鼻(實在太愛牛肝菌了~ㄆㄤ~ㄆㄤ~ㄆㄤ~),可是我有個小疑問,就是旁邊的菇類感覺起來像是香菇不像牛肝菌,是不錯吃啦,只是很想知道是餵了響應食材在地化嗎(謎之音:說不定真的是牛肝菌...,你這俗人...)。

 

再來是百年名茶---Hediard的阿薩姆紅茶,menu中介紹說此茶的產地是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賣高地,葉片寬大、葉片肥厚,含有大量的單寧酸,茶湯呈現暗紅色,素有"烈茶"之稱。味道帶著清淡的小麥香,口味甘甜很適合添加牛奶飲用。喝起來很不錯,可是我好像更喜歡大吉嶺的味道(麻瓜開始自以為懂茶了)。這套茶具很素雅,我很喜歡裝牛奶跟糖粒的容器,曲線很可愛!!最近常喝茶,突然覺得如果能擁有一組美麗的茶具,在家下午茶的心情一定很美。不過目前不能輕舉妄動,之前住外面很愛去ikea買各式的餐具,結果搬回家帶了豪~大一箱超重的鍋碗瓢盆,被我媽戲稱是我的嫁妝。

(ㄎㄎ,其實這段是重寫的,事實證明我真的是麻瓜,我一直以為我們喝的是錫蘭,哈哈~,結果被阿比嘲笑Orz,他說錫蘭沒什麼味道)

IMG_3516.JPG 

 

喝完茶之後我就跑去買單,結果被服務人員勸退,原來是甜點還沒上,哈哈~真糗,想說肚子也飽了該走了...整個不知道套餐還有甜點。端上來的是蔓越莓奶酪,上面點綴一顆新鮮藍莓。對於奶酪這種牛奶味很重的東西我通常不是很喜歡,吃了一口果然奶香四溢趕緊全部推給阿比,唉呀~好奶好害怕阿!!可是對於喜歡的人來說,應該是道佳餚吧!!請別被我左右了,小時候有一陣子很流行超濃牛奶做的餅乾,那個味道真恐怖~,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很愛咧,就是這種情況。

IMG_3517.JPG  

 

對於eslite Tea Room的餐點我覺得不是最出色的,但是我總覺得我有感受到廚師的用心,只是體現的味道不是那麼大眾化,可是味道是細緻的,或許是想把重點放在他們最引以為傲的百年Hediard茶身上吧!他的內裝與戶外景色還不錯,有機會可以跟朋友約在 Tea Room舒適的氛圍中下午茶一下!!

 

eslite Tea Room(台中綠園道店)

營業時間:

11:00~22:00 (星期一~星期五) 

10:30~22:00 (星期六、星期日以及例假日)

電話:04-2328-1000 ext.35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68號3F(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slite tea room hediard
    全站熱搜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