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用護膚單品 

    我是個懶惰的人,兩三個月甚至半年都沒敷臉是很正常的事情,除非有重大場合才會突然想到敷一下。可是已經快要邁向三字頭的輕熟階段,肌膚的膠原蛋白會漸漸流失(此指一般人,我目前是沒有,嘖!胖嘛!!),小時候(大學時代,想當年...)都著重在美白肌膚的課題,現在反而比較在意肌膚的保濕還有清潔,讓肌膚維持健康的狀態。上圖中的四樣單品都是近個把月來使用後非常滿意的單品,從卸妝、清潔到保養與上妝剛好都囊括啦。

 

卸妝 L'oreal 溫和眼唇卸妝液  125ml 3瓶組合599元

                                                     眼唇卸妝  

      這個款油水分離的卸妝液我已經使用了N罐了,除了能把非常頑固的眼妝(尤其是睫毛膏)卸的非常乾淨之外,他真的很溫和,敏感性肌膚也可以使用,價格也非常的實惠,小屈常有三瓶599元的組合(我拒絕稱599回特惠價,因為在我心中他就是這個價格,非不得已我不會單買)。每每補貨時有看到三瓶組合的都會趕緊補個兩組回家慢慢用。

      很多人會用棉畫棒沾上眼唇卸妝液仔細的卸妝,但是我實在很粗魯又懶惰,這樣子我覺得不夠豪邁,通常我都兩片蘭韻化妝棉(這個也好用,用了N盒,說不定可以推疊起一層樓囉),搖晃卸妝液後大量的沾滿,如果當天睫毛膏下手比較重,就會先由上方壓住睫毛敷個幾秒然後擦拭,再換個角度把下睫毛反摺在敷個幾秒鐘後擦拭,這時候卸妝液大概已經都有包覆到睫毛部份了,再來我就會很不留情(但輕柔!!)的畫起圈圈(這句的fu很像是"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XD),直到用邊邊的化妝棉確認已經卸乾淨為止。接著再把化妝棉反邊對折,用比較不黑的地方把臉上與脖子的殘妝都走一遍,然後才丟棄。接著再拿一片or兩片(端看妝的濃淡程度),再豪邁的灑上眼唇卸妝液,全臉與脖子再擦拭,利用化妝棉比較乾淨的邊邊角角檢查是否已把殘妝卸乾淨,接著就可以進入洗臉階段。

      身邊朋友大都只會用眼唇卸妝液單獨卸眼唇部分,臉部肌膚再另外用其他卸妝商品(像是怕長痘的人會用卸妝乳or卸妝液等無由產品),但我實在是很懶惰,喜歡高效率的速戰速決的一瓶卸全臉,截至目前也沒因為這樣而長了痘痘。此外我的方法實在是屬於比較沒有耐心的,對肌膚較好的正規卸妝的做法應該是要學一下程又青教大仁哥的那些步驟。近來化妝越來越簡單(懶惰?),每天幾乎都只上了底妝與眉毛,在沒有眼妝的狀況下,我就進化到更懶惰的卸妝方式,只用朋友大力推薦的Orbis澄淨卸妝露,取50元大小按摩全臉與脖子,然後手沾溼再按摩一下就洗掉就很乾淨啦(有用衛生紙擦拭過,真的有乾淨)!!這又是一項非常amazing的產品了,又標榜無油,非常清爽實用,價格上來講雖然還是L'oreal的比較實惠,但是Orbis這款我也很喜歡,下次應該要趁Orbis特價時入手幾包補充包輪流使用一下。

 

洗臉 ORBIS 水原力潔面乳 120g 550元

 

                                       潔面乳 

 

      從開始使用ORBIS水原力潔面乳,每次的洗臉都讓我心情很愉快,只要半顆花生的大小,就可以用手搓出非常細緻又綿密的泡沫,而且前幾個月他們好像有針對這個商品做一點點調整,除了包裝外也多了一種很自然很淡(幾乎聞不到)的香味,每次聞到這種乾淨的香味、肌膚感受到超綿密泡沫時都讓我心花開,即使是冬天寒冷的清晨咬牙起床上瑜珈時,心情也會在洗臉時短暫的愉悅。除了我之外,阿比也受了我的影響愛上這款潔面乳,兩人大概已經快用滿十條了,可見是款男生也可以用的很愉悅商品。

       可是比起一般市售的洗面乳,它的單價是偏高的,之前有一次我貪便宜再小屈買了押出來是一整陀綿密泡沫的洗面乳,撲鼻的人工香料與一般般的泡沫觸感的失望瞬間包圍著我,才發現已經回不去了...,之後就不敢再亂買了。用這款潔面乳洗完臉,不會覺得過滑或者繃繃的(除非是沒有上保養品),肌膚摸起來很乾淨、很舒服。真的超級推薦者款洗面乳的,而且每次購買ORBIS都會送幾款飾用品,這時可以跟他們拿旅行時較實用的幾樣單品,超棒的說!

      離題一下,最近才又補貨了洗面乳,挑選了數個試用品,其中有個是他們的人氣商品之一---透妍防曬隔離霜(滋潤與清爽兩個都有拿),試用結果覺得很"素西",因為本身是T字容易出油的混和肌,我發現清爽的這款搭配下面的BB霜使用,到了下午的妝容依舊堪稱完美,只需中午時分用吸油面紙稍稍壓一下。今天使用的是滋潤,就比較不適合我了,出遊程度雖然不到誇張,但也感受的到明顯不同。所以接著要買的就是這罐ORBIS透妍防曬隔離霜啦!夏天快來吧!!

 

保濕 Dr.Ci:Labo 超保濕海洋膠原水凝露 120g 官網價3200元

 

                                          超保濕海洋膠原水凝露  

      去年開始嘗試醫美的淨膚雷射,發現肌膚在雷射後會極度需要保濕,那時候的同事們(個個是美妝界深藏不漏的高手)大力推薦Dr.Ci:Labo,但是直到前兩、三個月前才購入,是讓我覺得相見恨晚的一個商品。他標榜24小時的保濕能力真的不是蓋的,用了之後肌膚明顯變的穩定,像是T字部位,另外還有無添加香料、防腐劑、色素與礦物油,讓之前洗完臉擦完保養品偶有紅紅癢癢的小疹子都不再出現了,可見又是一款敏感肌的救星。而且他還號稱一瓶就可以抵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美容液、妝前液這五種保養品的功效(我是俗人,不知道後兩個美容液和妝前液是幹嘛的@@),我不知道究竟一個打五個的功效是如何,但是就目前的使用經驗,現在肌膚的狀態是繼貴桑桑的SKII青春露以來(很久沒用了,花不下去),我對於整體膚質最滿意的時刻了,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做淨膚雷射了,所以應該可以排除是醫美的功效,但是還是覺得自己的肌膚很健康。BTW,最近重點想要放在脈衝光,希望把小雀斑與不知名的斑一掃而盡,但也要阿比開放通行才行Orz(因為他覺得"小胖子"最需要的不是這個...(默默打開鄭多燕有氧))。

     

底妝 VICHY 薇姿 清透保濕礦物BB霜 40ml 850元

                         薇姿 清透保濕礦物BB霜  

       剛剛嚇出一身冷汗,不小心按錯結果整個跳到別的頁面,還好有儲存草稿的功能,整個都還在(T..T)!!

       其實一開始用BB霜不是用這個牌子,是用ORIKS(不是ORBIS喔!!)BB霜-無瑕保養霜,用了好幾條,覺得BB霜好方便阿!!期間雖然沒有長粉刺痘子一些有的沒的,但是整臉出油會比較明顯,大概是因為這條比較滋潤,然後到了下午感覺妝容會有點浮浮的,本身又沒有補妝的習慣,所以晚上卸妝都覺得妝只剩一點點點,不過這倒也沒甚麼好困擾的,除了出油這項。有天看到雜誌推薦理膚寶水的BB霜,心血來潮的跑去康是美發現沒有賣,就轉而買了同為醫美品牌的薇姿這款礦物BB霜,用了之後發現很清爽,整臉與T字部位出油都有受到比較好的控制,妝感也很輕透,是到中午與傍晚用吸油面紙輕壓就可維持整天妝容的狀態。

      搜尋了一下他的商品新聞稿,發現也是適用於敏感性肌膚的人使用的,這樣就不怕再有癢癢的紅疹來騷擾啦,而且也沒有含螢光劑喔!!新聞稿節錄如下:

             【高安全性】
               - 100%天然礦物粉底
               - 高安全基劑,產品成分精選單純
               - 添加薇姿溫泉水(含15種礦物質及13種微量元素)
               - 無香料、酒精、Paraben類防腐劑
               - 通過嚴謹的低敏肌膚臨床測試

            【高保濕性】
               - 專利"空氣枕彈力保濕科技":新一代矽包水技術,首先採用無黏感保濕彈性矽膜,創造優異滑順觸感,二大鎖水(Oleothicone)及補水 (Polyether polyglycerin+玻尿酸)成分協同玻尿酸抓水與補水,

                 撐起3D網狀保濕層,給肌膚像空氣枕般的保濕效果富含薇姿溫泉水,有效抵抗肌膚乾燥

            【高抗氧化】
               - 薇姿實驗室創新抗氧化配方:薇姿溫泉水結合兩大抗氧化明星成分-維他命E+維他命CG,臨床實驗證實可降低96%紫外線引起的過氧化反應、連續12小時不黯沉

      以BB霜產品來說,他算是中等偏高價位,畢竟現在好多開架式的BB霜價位都落在500元之下,可是看完他的產品簡介與實際使用後的感受,我覺得算是CP很高的一款產品了,用起來也相對的較安心。另外他擁有SPF20的防曬,不過光靠BB霜的防曬應該還是不夠的,雖然我去年夏天都沒再怕的只單擦他,不過既然紫外線號稱是女人肌膚最大的殺手,今夏決定還是搭配一下ORBIS的透妍防曬隔離霜來使用,因為前幾天搭配使用下覺得很不錯,BB霜之前多了一層仍感到非常清爽且妝感維持度很好,而且他還號稱耐汗抗水喔。

 

      希望溫暖的天氣快來,冬天除了臉比較不會出油太陽比較小不會流汗之外(雷射好季節),實在找不出喜歡冷天氣的理由了,每天都要很盡心盡力的讓腳不要冷冰冰的進被窩,不然很難睡著。冬天快走吧不送!!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