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我很喜歡餐點用心精緻餐廳,KiKi便是其中之一,很少雷,少數菜也只能稱普通而不到難吃。連原本對聽到川菜就倒彈的家中兩老也連連稱讚(他們很愛新天地那種食材豪華又烹煮的好的大菜),可見口味與選擇上都很適合闔家光臨。這次與研究所同學相約,因為郁澄要飛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啦,正在進行行前的台灣環島之旅,剛好巡迴到台中一起吃飯(還有千里迢迢打從新竹來,還有下班直接從台北飛車國道來的~),餐後還有加映便宜好唱的台中人的愛---銀櫃KTV續攤。不過我是難搞的人,所以拿翹沒有參加續攤XD。因為太想吃KiKi了,所以提議餐廳時就很用力的強迫推銷給大家,還趕緊熱心訂位,原本先訂低消4800元的包廂,但因為人數一直在變化,超厲害的TAKO到現場確認參與人員後就趕緊幫大家換成一般的圓桌,省去低消的門檻壓力。

      沒等人坐滿大家就因為過度飢餓迅速的點了一桌合菜,並且很迅速地,就上滿一整桌菜啦!!每道菜的量不是很多,但也不是太寒酸那種量。今天選的是精緻合菜6-8人分,共有11道菜外加一道湯與開胃解辣甘甜的烏梅汁。菜餚介紹如下:

 

      這道花雕醉雞腿我其實不是很愛,可能是因為冷盤的關係,肉質偏硬,我個人喜好軟嫩的口感,不過醃漬的有入味,這時候正餓著,也沒問其他人的感想。

評分:普通。

花雕醉雞腿 

 

 

      有點不太清楚為啥這道菜會出現在川菜裡,一直以為他是港式料理耶!果然比起台北祥發的腐乳高麗菜,大大輸掉了啊!!如果我還沒吃過祥發,或許會覺得這道菜清爽又別具風味,但是已經到達顛峰的我,實在只能給個普通的評價呀!大概就是盡責的配菜腳色吧!!

評分:普通。

腐乳空心菜

 

 

      這道菜感覺很台式(川菜門外漢),可是五花薄片只要川燙時間得宜,醬汁又用心調配,很難不好吃!!這倒挺下飯的,我夾了又夾,夾了又夾的。

評分:每賣!

蒜泥白肉 

 

 

      老早知道這道菜是KiKi的招牌,只是我不太敢吃韭菜,所以之前都沒點過,今天嘗試了一下驚為天人,肉末與黑豆豉還幫這道菜加了200%的分數,熱熱的拌飯吃會停不下來。不過後來冷掉了似乎被大家貶入冷宮XD。

評分:每賣!

蒼蠅頭  

 

 

      KiKi的乾扁四季豆是我的愛,但是不敢吃辣的人記得還是要點有一點點微辣,會更有風味!對這道菜的愛是自己吃一盤應該都還嫌不夠的那種,只因我好愛四季豆過油之後的口感還有拌炒後的香味!!BTW,東區FIFI茶酒沙龍裡的乾扁四季豆也很棒喔!!

評價:每賣!!每賣!!每賣!!

干扁四季豆

 

 

      五更腸旺是很多餐廳的雷,因為大多的失敗都來自於根本沒有入味,大腸依舊是大腸,鴨血(OR豬血)依舊是鴨血(OR豬血)。可是KiKi的都有入味喔,點著酒精燈熱呼呼的上桌,又是好下飯的一道。

評分:每賣!

五更腸旺

 

 

      之前吃過KiKi的水煮魚,就領教過他的麻辣,整個嘴唇沒知覺的麻,超級過癮,這次換點水煮牛肉,也覺得很成功!吃到失敗的水煮牛會讓人很氣,可是吃到用心烹煮的則會讓人邊流淚邊搶食!!席間大家也是如此一邊喊辣一邊不住地吃~。

 

評價:每賣!每賣!

水煮牛肉

 

 

(肉的口感很嫩,還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水煮牛肉2

 

 

      招牌菜又一道!!這道老皮嫩肉獲得很多人的讚賞,我想上至爺奶下至嬰兒都會喜愛這道菜吧!!外面有稍微炸過,但是裡面還是布丁般的軟嫩的豆腐!!不過通常我不會費心去吃這道菜,因為我都想把胃的空間留給重口味的菜XD。可是的確是很棒的一道菜!

評價:每賣!

老皮嫩肉

 

 

      這道魚燒得很不錯,看醬汁就知道很下飯,大家也挺捧場的....好吧....我其實沒啥深刻印象,因為對我來說這也不是重點XD~就是一道不錯的魚料理囉~

評價:每賣!

紅椒燒魚

 

 

      這道菜是大家攻擊的對象,因為覺得太普通了,還有人說吃不出來是蛋。我是有吃出蛋的口感,但是他還是很讓我迷惑,不懂如此的搭配組合的用意在哪裡,下飯當然下飯,因為醬汁也不錯,可是就是搞不懂,大概是覺得蛋本身應該是個配角而已,瞬間變主角很詭異(攤手)。

評價:普通!

魚香烘蛋

 

      又是個"這是川菜嗎?"的疑問,台灣好多餐廳都必備的菜,這道鳳梨蝦球應該排名很前面,而鳳梨蝦球在有一定水準的餐廳裡通常都不會把它搞糟,所以當然KiKi的也好吃,尤其是熱呼呼的馬上上桌,大家都稱好!我最愛的鳳梨蝦球應該是新天地餐廳的,蝦球大顆,外皮又夠酥脆,酥脆的口感很像是吃拔絲地瓜上面那層既薄又脆的糖漿一般!!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他們會很雞婆的撒上彩色的巧克力米(以前吃流水席最後會送蛋糕,上面也都會灑一點點)。這個巧克力米很討厭,不但破壞美味也破壞整道菜的美感,撒些芝麻還差不多咧~~~。

評價:每賣!

鳳梨蝦球 

 

 

      雖然我很討厭火鍋裡有根本看不出原物料是甚麼的火鍋料,可是這鍋什錦火鍋的湯頭真的好甜好好喝喔!!另外裏頭的豬肉丸子也很好吃,有像有家她們調配的醃料先稍微醃過,但又沒醃漬過頭,仍有保留住豬肉的鮮美。作為一頓飯的結尾覺得很暖胃哩!!而且湯可以一直加喔!!

評價:出乎意料之外的每賣!!

什錦火鍋  

 

      我覺得未來還是採取單點自己喜愛的菜色來吃會比較盡興~,那麼我的菜單大概會是辣子雞丁*2,干扁四季豆*3,水煮牛肉*1,蒼蠅頭*1吧~,好貪心啊XD!!!這次沒點到辣子雞丁真可惜,連我爸媽都說讚的一道菜哩!!!拜託大家下次去要點喔!!

 

特別感謝 : TAKO提供的相片,有了你讓我能心無旁鶩的大吃XD!!另外標題也有順便copy了你的相簿名稱~~kikikiki!

               專業的把水煮牛肉撈起來拍照的惠婷,不然我都不知道他是帶點粉紅色的!!

 

 

 

KiKi 台中旗艦店

電話 : (04) 23196363 - 23196383

地址 :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11:30~15:00/17:30~22:30 (停止供餐時間 14:00 / 22:00)
         週日11:30~15:00/17:30~22:00 (停止供餐時間 14:00 / 21:00)

停車資訊 : 巷子裡有專屬的kiki停車場喔!!超級方便!!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