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6  

我愛燉飯!!雖然很希望能到到義大利親自品嘗,但又很擔心無法適應當地的燉飯,因為我是個吃軟飯的,對於崇尚保持米心保有硬硬口感的燉飯,很無法適應。

話說在台灣吃的燉飯大部分都有改量過,有些比較講究的餐廳也是會保留偏硬米心,像是西門町的門卡迪,他的燉飯就掌握得很好,微硬的米心但卻不會讓吃軟飯的我不舒服。台中公益路的PINOCOCO的燉飯也有軟硬可以選擇,但個人認為他的掌握度沒有門卡迪好,吃到硬的米總會讓我覺得脹氣跟消化不良。

之前出差到美國也吃到一頓好像很道地的又貴桑桑的義大利料理,點的也是燉飯,但我卻幾乎吃不到10口,覺得米又硬又死鹹,整個燉飯上面還有很多橄欖油,死鹹造成的味道把蕈類的香味通通變不見。所以好吃的燉飯除了味道要好之外,米的軟硬程度也很重要哩!!

黑米原本就挺有名,一直在口袋名單當中,終於有機會能去一嘗味道,結果當天早上開店時間打去要定位就已經客滿,必須現場候位。之後又因為忙逛ZARA太晚到現場,差點因為點餐時間已到而吃不到,下次一定一定要先定位!!

敢取名叫黑米肯定是對其墨魚燉飯非常有自信了,所以列為必點的一道菜,另外一個主餐是粉紅海鮮燉飯,成功的粉紅海鮮燉飯可以吃到番茄的鮮甜與海鮮還有米飯的完美結合!另外加點了一道前菜---辣烤雞翅,因為過了用餐時間太久,太餓了...。

一開始因為店內還是客滿狀態,我們先被帶到店旁戶外的位置,有點鳥鳥的,因為他們有放一些雜物,吃完了麵包與濃湯後才如願等到裡面的位置,不過竟然離廁所超近T.T,只好逼自己不要去想,否則實在有損食慾...(其實沒有任何味道甚麼的,他們隔離的很好,只是你就是會一直意識到你背後就是WC阿~非常"矮由")。

 

麵包與濃湯 

我跟阿比都很喜歡這道菜,因為呈上來的方式很不一樣,胖胖又可愛又大舌頭的英國名廚Jamie Oliver也常這樣就把要吃的沙拉直接放在木頭砧板,還直接淋上dressing咧~~,豪邁又很有風格!黑米就秀氣多了,可是空拍圖也是很可愛的!手作的麵包還有小小的湯碗跟短短圓圓的湯匙搭配的好可愛!

因為我對麵包沒甚麼感情XD,但是熱愛麵包的阿比很愛這道麵包,沾上黑醋與橄欖油好好食!!所以他回家後也去買了初榨橄欖油與黑醋,瞬間就是一道午餐或者點心。 

白花椰菜濃湯可好喝,有白花椰菜的甜味還有打成顆粒的口感,換個口味沾麵包吃也每賣!

 

前菜與飲料 

怕填不飽肚子多點的前菜辣烤雞翅,感覺他應該有先稍微炸過才進烤箱鄉稍微烤過,醬汁附著的沒有很深入肉裡,可是因為醬汁口味下的很重,所以並不會因此而覺得裡面過於沒味道。肉的本身也很嫩,微辣的口感很開胃!不過之後我卻一直很渴,高度懷疑是這道菜的原因。

飲料我點的是可樂,一旁還有阿比的檸檬比特,很有趣的結合了汽水與檸檬,多了一絲清爽的感覺,不賴!

 

墨魚墩飯 

很讓人期待的招牌菜墨魚墩飯來囉,果真非常的濃稠!店家有將花枝切丁也一起跟米下去煮,所以光挖飯吃的口感就有豐富了!!上面還有煎過的花枝,因為是招牌菜又很具人氣,所以非常新鮮非常甜喔!!黑黑的每一口裡有濃濃的香味,我很喜歡,吃到盤子乾淨溜溜!!

但可能味覺上因為材料單純沒有那麼豐富還是怎樣,阿比說他覺得PINOCOCO的燉飯比較好吃(問題是PINOCOCO我們沒點過這個菜阿?!)

 

粉紅墩飯 

這道粉紅醬海鮮燉飯雖然不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但是也是名列前茅了!這邊的番茄味道很溫和,沒有特別去凸顯番茄的酸味,海鮮很新鮮,所以也是很好吃!

基本上兩道燉飯都好吃覺得很滿意,或許是期望過高還是怎樣,並沒有特別讓人驚豔之處,而且阿比期待落差明顯比我高XD,一直念著PINOCOCO,可是我卻覺得這邊的料理感覺上比PINOCOCO用心,PINOCOCO對我說有點太商業化,我比較喜歡這邊的料理帶給我的溫馨感覺。

 

甜點 

今天的甜點倒是個亮點,選了一個新東西試試看,結果讓人驚喜!阿法奇朵綜合了香草冰淇淋的甜味、咖啡的苦味與榛果酒的濃香,三個味道彼此平衡,真是天才!!

因為咖啡是熱的,一開始先放的是椹果酒,接著過一會兒才放咖啡,很好玩又很好吃,甜中帶苦又帶甘,應該算是大人口味的甜點一道!

ご馳走様でした!以上です!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

店家電話:02-227681106

營業時間:11:30~22:30

【午餐Lunch】
 12:00~14:00----(六日11:30開始供餐)

【下午茶Afternoon Tea】
 14:00~17:00----(各式飲料、酒類、咖啡、甜點、麵包沙拉)

【晚餐Dinner】
 18:00~21:00----(六日17:30開始供餐)

店家位置: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