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3

貪心的想在香港玩一下,所以選擇了機尾巴有袋鼠的澳洲航空!不過飛機上的食物不是很理想。且原本的目標是大吃香港美食到塞喉頭再無法吃下任何飛機餐的程度才要開心坐飛機離港,可惜策略錯誤,我的旅伴不肯暴飲暴食,所以撐破肚皮的夢碎!最後還是帶著沒有滿足的遺憾吃飛機餐。

抵達香港第一站直奔佐敦的翠華餐廳,點的菜名因為都忘光了,從網路找來了名子,有絲襪奶茶、脆嘩奶油豬、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還有最令我難忘的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

DSC00050

絲襪奶茶的茶味也濃,奶味卻也不惶多讓,可是我不太喜歡太奶的味道,阿比很喜歡。

DSC00052

脆嘩奶油豬好好吃!!牛油+煉乳抹上剛烤好的麵包!!雖然很有罪惡感,但是太好吃了,胖死我吧!!

DSC00054

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有點沒有特色,當然肉的部分真的非常軟嫩,但是調味部分沒有很吸引人。

DSC00058

這道讓我念念不忘的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就算只有她的咖哩醬汁,我都能吃很多碗飯!!很濃很辛辣很南洋~牛腩與馬鈴薯也很好吃。下次有機會想點她的蔬菜咖哩,因為他的咖裡有一定的辣度,很容易感到很飽。

DSC00069

吃太飽了,趕緊到廟街附近走逛一番,看能不能消化一下。小時候家裡沒有第四臺,對於經典港片中的廟街沒甚麼特別感覺,心中只想著等等一定要吃到澳洲牛奶公司的杏汁燉雞蛋(握拳)!!

香港真的很小,還沒打格消化就到了澳洲牛奶公司了,今天外面的人潮沒有那麼多,裡面依舊是滿座的。香港很不錯,但試吃個飯要摩肩擦踵的讓人很不適應。這碗黃澄澄的杏汁燉雞蛋我思念已久!這次因為天氣熱改吃冰的,上次我記得吃熱的。都好好吃阿!!很濃的蛋味跟感覺不太出來的杏仁味,真想隨時都能來一碗...

DSC00083

中間去了海港城走逛,然後因為翠華威力過大,一路飽到跳過午餐下午茶。本來有有橋底辣蟹,可是為了澳門茶餐廳的海鮮公仔麵,只好作為口袋名單,下次再戰了!

 

DSC00140DSC00139

第二次造訪,還是覺得海鮮炒公仔麵好好吃阿!我是很想獨佔一盤啦,可是阿比說吃不下不想浪費錢,所以點一盤一起吃(這怎麼暢快呢!!)。另外再點一杯檸檬紅茶。離開時買了一顆蛋達(又是一顆!!好想自己獨佔一顆!!跺腳!!)與一杯絲襪奶茶(or 鴛鴦~忘記囉),才知道原來外帶的絲襪奶茶要趕緊趁熱加入白砂糖,不然會像我們喝到底下一推砂糖沉澱上面卻甜味不足的絲襪奶茶!

DSC00180

之後跑到香港第一家誠品的希慎廣場,在誠品裡買了天仁茗茶XDD(臺灣來的潘仔)還有買到了手機殼!

接著來到香港行最後一個吃的行程,是食尚玩家介紹的囍宴 甜‧艺,吃甜品!滿心期待點了腰果露,上次在吉品吃到的腰果露實在太美味了,所以對於香港的更是期待。結果並不如預期,香味不足濃度也輸了,所以連照片都沒有XD。目前美食節目似乎是康熙來了最有公信力。另外點了炒蘿蔔糕(肚子開始有點食欲卻要離港的掙扎),沒吃過這麼甜的炒蘿蔔糕...不到難吃,但是如果甜味跟嫌未能融合更完美就會更好吃!我喜歡他的豆芽菜!

       DSC00188  

接著就要飛往澳洲啦!

arrow
arrow

    whitemusk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